作者  lopoko (不滅修羅)                                       看板  GetMarry
 標題  [甜蜜] 1/16 我完成了自己的完美婚禮
 時間  Mon Jan 18 02:54:41 2010
───────────────────────────────────────

首先,我想說的是
上輩子我大概修了非常驚人的福氣,
累積相當深厚的功德,
才會遇到我的老婆
而她是如此體貼、溫柔、美麗、節儉等數不清優點的人,
值得我用一生去呵護她

從2009/12/5日決定結婚,12//12日提親,
到2010/01/16完婚,
只有短短一個月的時間來做準備,
但是在這段過程中,所遇到的人、事、物
讓我覺得自己真的非常幸運
才能完成一場對我們夫妻而言,幾乎是完美的婚禮回憶,
直到現在,心裡還充滿著溫暖的感動

--

記得提親那天

心裡雖然忐忑不安,
仍一直告訴自己,無論岳父岳母開出什麼條件
(原因請見我先前發文)
我都要全力以赴去接受、去完成、去達到他們的要求。

但是見面後,岳父岳母只交代一件事,
婚禮,只是個形式,
照我們年輕人的作法就好
他們沒意見,
只要我以後好好照顧他們的女兒
兩人的相處,夫妻關係的維繫,
才是最重要的地方。
直到提親結束要離開了,
我的岳母仍輕拍我的肩膀,不斷殷切的叮嚀。

這時我的心情激盪不已,
我知道,
他們已經把他們的寶貝女兒託付給我。

這時,才正式開始籌備我人生最關鍵、最重要的一場活動-我的婚禮

--

在我的婚禮中有兩大功臣

首先是新婚秘書芷安,
其實她是我公司同事,新祕只是兼差工作,
當初會找她來,只是因為她收我紅包價而已,
還免費借我一件禮服

但是呢,她的技術絕對不是兼差性質,相當有職業水準
尤其是僑園那天上菜速度超級快(那天出席的人都這麼認為),
敬完酒時就已經出到甜點了

但是她以最快的速度,換完衣服又換好造型,
讓我們還趕得上第三次進場,然後送客
而且三個造型都讓我老婆非常滿意,也獲得客人的稱讚
我要感謝她,
讓我在那天能與最美的新娘牽手


第二是婚攝Kevin

Kevin是我從PTT上徵到的婚攝,
當然,會找上他純粹也是預算的考量,
然後作品風格也是我們可以接受
所以就回信與他聯繫

原本我以為Kevin只是業餘的攝影愛好者
在初次的見面簽約時,
才知道他本身其實也是專業的攝影人士,
而且對於我的婚禮流程,
給了非常多的建議與參考資料,
讓我從慌亂的思路中理出頭緒,
我的婚禮才能如此完美,

婚禮那天,
Kevin跟我們雙方的家人、客人
都有著非常好的互動,
有些客人甚至還以為Kevin是我的好朋友來幫忙

值得一提的是,
宴客時有發生點意外,
我是事後才得知,但我知道後也是冒了冷汗
還好Kevin幫了大忙,
讓事情順利落幕,不然一定會發生遺憾的情況


雖然還沒看到拍攝的成果
但是我非常感謝,也慶幸自己的好運氣
讓我從數十位應徵者找上他當婚攝

--

然後是這次在士林法院公証的感想

結論是,出乎意料之外的美好

最大的原因可能是公証結婚無法律效力後,參加公証的新人大量減少的緣故

1/16那天只有十幾對新人公証,包括我們在內,

還看到三對新人穿非常正式的婚紗禮服,

每對新人都可以單獨使用禮堂進行儀式,

我原本以為只是法院公証人問新人願不願意嫁給對方

新人回答"我願意"後,就結束了

但是呢,小小的禮堂鋪滿紅色地毯,中間還有座花型拱門

公証桌後有著超大的囍字

我們從紅毯後端,伴隨著婚禮進行曲,穿越拱門,緩緩走到公証桌前

公証人從頭到尾,運用了大量華麗且美好的祝福文字恭賀

並用輕鬆隆重的方式,引導儀式的進行

還請我們的家長上台致詞,

讓我第一次看到平常嚴肅的父親講話緊張的模樣

最後在擁抱,大合照之後離開小禮堂,

如果有人以後想要公証結婚,一定要找人錄來全部過程

絕對是值得紀念的一段回憶

--


接著是這次籌備婚禮的經驗分享與感想

--

最初我規劃的結婚流程,
只有早上公証,
中午請親戚吃飯,
看似簡單兩句話,
執行起來還是挺複雜的。

公證的部份相當容易,只要找齊兩位證人就可以遞交申請,
所以我們說好一人找一位,就像找伴郎伴娘一樣的意思。
我很快就找到從小到大的麻吉出馬,但是老婆的證人卻一波三折。

原本答應的好朋友,在跟老闆請完1/16那天的假之後幾天,
我都已經把資料送去法院申請,連公證書都印好了(我後來改資料時看到)
那個惡質老闆才突然反悔不准假,
而其他的好友那天都要上班,這個景氣時機也很難、也不敢請假
讓我老婆邊氣邊哭著要我幫她找,
最後才請到我妹的好朋友,也是我的乾妹妹,
出面當我們的證人,當她的伴娘,證人的部分才算搞定


接著就是關鍵的吃飯場地,
我最初的想法,只要請男女方重要的親戚出席,
所以預計頂多三、四桌,
單純希望獲得他們的祝福而已。
不過,不知不覺中,
人數慢慢增加…最後有了六桌的需求。

這個環節,感謝我老妹的幫忙。
我必須說,老妹在婚禮的很多地方,
給了很多建議,幫了非常大的忙
能這麼成功,她是最大的推手。


由於距離1/16只有短短一個月,
那天又大好日子
幾乎知名的餐廳飯店都是客滿的情況。
她四處幫我詢問、打聽餐廳。
第一個奇蹟出現了
有對也選在1/16那天結婚的新人,
他們把訂在士林僑園的桌數取消了八桌。


當我妹告訴我這個好消息時,
腦海第一個浮現的念頭,
就是雙手合十感謝上天的幫忙。
因為我是在士林法院公証,
公証結束後,最近的餐廳就是僑園
也是我最初的理想場地。

原本是客滿的飯店,
居然來電告訴我們空出了我迫切需要的桌數包廂,
這種情況,
也只能用奇蹟來形容了。

那對決定減桌的新人,可以說是我們夫妻的貴人
雖然我們素不相識,但你們的決定,
讓我擔心找不到場地的心中大石得以放下,
也奠定我成功婚禮的基礎,
我感謝你們,更祝福你們~

--

直到確定餐廳地點時,又過了一個星期
才有時間慢慢思考當天的細節,並且開始規劃準備

我發現,去掉傳統的繁瑣古禮後,
我所籌劃的已經是場完整的宴客流程
不再是我當初的單純想法


婚紗照:
我知道,絕大多數的女孩都期待美美的婚紗照
從身邊的朋友經驗得知,他們婚照最後會超過預算
幾乎都是女生決定加洗照片

但我們兩個都知道,預算有限,
想跟朋友一樣花了五、六萬是不太可能的
於是我心虛的問她:我拿兩萬拍婚照好嗎?
她驚訝的說:兩萬太多了啦,難道沒有幾千塊就能拍的嗎?

她的反應讓我緊緊抱著她,久久不能自己..因為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即使我想說服她,但她仍堅持不花太多預算,即使只有兩萬元

後來,我們到了南京東路一間寫真攝影公司
只在棚內,用兩個造型拍了婚照,
最後挑了12組印成寫真書,並加洗一張24吋放大照婚禮用
我又加價買了一百多組的數位檔,

拿到放大照後,自己拿去裱框,
最後只花了11500
欣慰的是,拍的效果很好
尤其是朋友看到我們的婚照,又聽到我們所花的費用
那種驚嘆、訝異的表情,都讓我覺得物超所值。


因為沒找婚紗公司拍照,
所以禮服、喜帖、謝卡、車頭采、門把花、婚禮小物、喜糖花籃都要自己想辦法

禮服的部份,
在結婚的半年前,老婆有天自己跑去新莊湯城的禮服特賣會
當晚就抱著一件婚紗回家,
正在下副本的我看到婚紗,整個人從椅子上跳了起來
她抱著婚紗對我說,這件是我結婚要穿的,先買到時候就不用煩惱了

白紗禮服很早就解決了,在排定結婚日期後
我又從朋友新祕那邊借到第二件。
最後,某次因為婚禮細節的爭吵之後,因為內疚,
我又買了一件她喜歡的禮服
所以,白紗、敬酒、送客三套禮服,總計6200搞定


戒指信物的部份:
老婆主動告訴我,她不要鑽戒,只想做對戒
我又抱著她,對她許下一個未來的承諾...

透過網路推薦,
我找到了蘆洲車頭前路的一間珠寶行
老闆娘沒有因為微薄的預算用大小眼態度對待我們
相當熱心地為我們逐一介紹K金對戒的每種款式
最後為我們量身打造了適合我們的對戒
而我們也跟他們承租金飾,總計花費近18000

--

至於在喜帖、謝卡、車頭采、門把花、婚禮小物、喜糖花籃的部份,
喜帖是自己從網路上找,我則是找了離家裡最近的一間
喜帖公司的老闆還教我怎麼寫母舅帖跟岳父母帖;

謝卡則是用加買的婚照數位檔去洗成貼紙
然後再去婚禮用品公司買幾十元的謝卡,
貼上後,再一張張親筆寫下我們的感謝詞,做了廿幾張;

喜糖花籃則是拿多年前我送老婆的情人節花籃,拆掉小熊跟陳舊裝飾後,

再去迪化街材料行買材料自己DIY裝飾,
車頭采、門把花也是在那邊買材料自己做
而我自己平常愛玩娃娃機的興趣,
讓我有一對穿新娘服跟西裝的賤兔當花籃娃娃
結果飯店有提供喜糖藍,
所以我們做的小花藍變成展示用的謝卡花籃

而且我還有很多的小玩偶
連我平常買來泡的伊莎貝爾薰衣草花茶的茶包,
也通通被我老婆搶去跟小玩偶DIY包裝成婚禮小物
這幾項其實只花了不到三千


結婚前最後兩周
我跟老婆天天在家裡做手工 :)

至於婚禮播放的MV,則是朋友免費捉刀製作 ^ ^
還有喜餅的部份,因為數量不多,甚至有剩
我們選了高帽子水貨版,這部份是五千有找
--

因為老婆娘家住高雄

所以我準備訂飯店
在前一天讓岳父岳母,跟老婆一家人住在飯店
然後當天可以做到迎娶的儀式
會想到迎娶的儀式,也是婚攝Kevin的建議
才讓我想到這個環節

從位置、路線,
以及飯店的裝備、設施、停車空間等方面考量後

我挑了首都大飯店的首都套房
飯店方面知道我是準備要迎娶時
也提供了很多方便

雖然價格偏貴,兩晚要價近16800
但最後證明,這是值得的

統計各項支出後,扣掉宴客桌錢以及蜜月旅行不算
只花了我們六萬初頭的預算

--

在籌備婚禮的過程中,

幸運的,雙方家長都沒有任何意見
都讓我們自己選擇

在岳父岳母要啟程返回高雄前
我老婆私下問了她父母的對這次婚禮的想法
他們真的都非常高興,也沒想到能辦得如此成功

--

不過,我們交往四年來的爭吵次數
還比不上這一個月對婚禮的意見爭執,
所幸,最後的結果是完美的

我們婚禮得到很多人的幫助

真的,內心的感謝,實在難以言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8.157.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